洛梵

af电十八
是鸽子...请催更我(滑跪)
上学中……

莲花楼 【花方】没规矩·上

🫐李莲花×方多病


🫐小圈向文学,训诫预警


1.


莲花楼内。


李莲花正坐在书案,盯着手中的书,随手把一袋银子扔给在眼前乱晃的方多病。


这小孩就没有一会儿是消停的。


方多病一把抓住荷包,在手里掂量了一了下分量,有些诧异的开口问道:“李莲花,你是发财了还是发烧了?”


“马上动身了,不做好准备,怕是要饿死在路上。”


李莲花把视线从书中的医书上挪开,抬头看了眼面前不知在想什么的小孩,习惯性的开口逗了两句,“不需要啊,行不需要那正好把这...”说着就要伸手做状把荷包要回来。


“诶!”方多病一个转身避开了他的手,往空中抛了几下后抓到手中,“难得铁公鸡拔毛却之不恭啊!”,回想起之前李莲花那小气的样子,方多病转身就往外走,准备去镇上。


“我这就去镇上采买!”随着小孩的声音远去,李莲花微微转头只看见方多病一把抓住剑往外走时带起的衣摆。


翻了页书,却看见窗户上又冒出个脑袋来,李莲花歪头表示疑惑,“对了!盯着阿飞,回来好好查查他!”说完又朝着李莲花一挑眉,换来李莲花的无奈一笑。


周遭终于安静下来,只剩鸟鸣声。


李莲花笑意消失,端起桌上的茶杯,修长的手被茶杯衬得更加白皙,他身上总有一种病气和破碎感,又似是对人对事以无牵挂,有时又有些不同。


这些东西夹杂起来,变得莫名吸引人。


李莲花垂眸不语,提起笔写信,不然等那小子回来看见自己又被抛下,指不定怎么骂他呢。



2.

果然,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
方多病气的跺脚,手里提着的一大堆蔬菜干粮也被他扔在地上,盯着眼前的一大片空地在心里把李莲花骂了八百遍,抬眼却发现眼前一块岩石上压着一封信。


“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狡辩的!”方多病一边咬牙切齿的嘟囔,一边撕开,读到最后发现了绑在竹子上的信烟,一边骂着李莲花这个狡猾的老狐狸一边飞快地跑路。


废话!他当然不想被抓回家!


殊不知李莲花这一次,是为了保护他。



3.

在方少爷因为忘记兜里没钱又去饭馆点了最贵的菜,发现是“莲花宴”后一气之下掀了桌子,被赶出来后只好在屋顶上吹冷风啃干粮而生气的时候。


李莲花正在被笛飞声强迫解毒,在经历了苦药三碗,又在蛇窟被蛇咬的满身是伤后,李莲花也只觉得好笑,他现在早已看淡,不愿治,也不想治。


“笛盟主”李莲花坐在地上,听完笛飞声的威胁后大笑几声后又吐出一口血,“又关我何事?再说这碧茶之毒本就无解,何必再费心思,就算你找到那忘川花,我也不会和你打架。”


“我只会躺在太阳地里等死。”


笛飞声也是轻笑一声,扔给李莲花一封信,“那我就在你面前,杀了你师兄的儿子好了。”说完就大步向洞口走去,独留李莲花一人在山洞中。



4.


再然后就是方多病和笛飞声打架,被李莲花救下后又中了他的罡气,看着前一秒还啃着馒头叽叽喳喳的小孩,下一秒就突然倒地,李莲花叹了口气。


现在只有扬州慢能压制方多病体内的罡气,但他现在所剩内力不多,压制罡气力不从心,如今也只有把功法传给方多病,让他修炼了。


方多病醒来时发现自己在莲花楼中,李莲花正坐在床边看着他,他总觉得李莲花看他的眼神带着慈祥...?不!一定是他想多了,方多病猛的摇头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
“醒了?”


“来,起来喝口热水。”


李莲花拿起茶壶倒了水,看方多病揉着自己的脑袋,把茶杯递给他后李莲花站在原地,指了指小桌上的那沓纸。


“桌上这套功法你拿去练。”正准备坐回原处的李莲花又一回头,有些严肃的说:“好好练。”


方多病拿起那沓纸翻看,发出疑问:“这什么?草纸吗?”李莲花倒茶的动作一顿,茶壶也因主人有些大力的动作磕在桌子上发出响声。


“草纸?”


“这可是祖传的功法,能治你中的罡气。”


方多病看着手里这一沓墨都没干的纸,“你刚画的吧?”


李莲花喝了口茶,开始了忽悠模式。


这套功法方多病是一定要练的,他叫了李相夷这么多年的师傅,也该传给他。


“这功法都是口口相传的,所以我给你画了出来,你好好理解,好好的学。”


“懂了吗?”


眼前的小孩却还是说个不停:“哼,这功法可不能乱练,到时候罡气没治好万一走火入魔了怎么办?我才不练呢!”


“不练!”


李莲花只觉气的手痒,深深吸了口气开始了将激法。


这小孩就是吃硬不吃软。


“你知道笛飞声为什么要找我救人吗?就是因为这套功法,你怀疑我不相信我都可以,但笛飞声的眼光总不会错吧?”


看着眼前的小孩撇撇嘴,一脸动摇的样子,李莲花伸手盯着他“你不要?不要给我拿过来。”


李莲花加重声音,皱着眉。


“我告诉你方小宝,你还做刑探呢”


“就你这个笨头笨脑的二柱子,二傻子还做刑探!”李莲花伸手隔空点了点方多病,“我告诉你会不会好好想想,为什么这个笛飞声要用你来威胁我救人呢?”


“如果你这个罡气越来越严重的话,你就是中了他的奸记,你还是得听命与他呀”


“到时候怎么办。”


李莲花沉着声吓唬道,“那个大魔头不断的杀人,不断的作恶,你的良心过意的去吗?”


“练不练?”


方多病一脸急切的打断他,“行行行!练就练嘛。”


“说那么多话,才不让大魔头得逞呢!”


李莲花笑着收回收,听着眼前的小孩念念叨叨:“那你可听好了,如果,如果到时候我练的走火入魔,口吐白沫,手舞足蹈什么的,你可得记得去镇上给我找大夫”


“放心吧,再贵的药我都给你寻来。”


“好好练啊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58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